【名家专栏】中共治下 一个女性被虐待的社会

大纪元专栏作家John Mac Ghlionn撰文/曲志卓编译

据说,中国的公司正在招募更多的女性,这给她们更多的成功机会。

终于有这么一天,经过多年的压迫,中国的妇女终于和男人平等了。今年早些时候,为了纪念国际妇女节,上海证券交易所敲钟祝贺女性公民。多么辉煌。还有比这更崇高的祝贺女性的方式吗?还有比敲钟更高的荣誉吗?

如果你在上面的文字里看到了讽刺,那说明你的眼光不错。

中国共产党(CCP)不满足于钟声的敲响,它又多做了一点儿事情——最近,王亚平成为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女宇航员。

然而,这种偶尔表现出来的对女性的“仁慈”姿态不应分散我们对真相的注意力: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是一个让女性饱受摧残的地方。送一个女性进入太空并不能改变这个事实。

“MeToo”运动来到中国

11月初,中国网球明星彭帅指控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犯。据彭帅在一篇社交媒体帖子中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在家中性侵了她,尽管她哭着要求他停下来。

彭帅令人不安的指控之前的几周,李阳,一个非传统的英语学习方法——“疯狂英语”的有争议的创始人,被指控家暴虐待。这些指控是由他的前妻李金(Kim Lee)提出的。她写道,“十年前,李华(小女儿,12岁)把我从你的暴力中救了出来。今年李娜(大女儿,15岁)不得不把李华从你的暴力中救出来。你一点都没变。”

李金继续说,“你打我,就说是中国文化,所以我没办法,离婚了。因为你是我孩子的父亲,我原谅了你。你娶了一个年轻的女人,我祝福你。你们生一个新宝宝,我祝贺你。”

什么样的男人会恐吓和威胁女人和女孩?可悲的是,在共产主义的中国,李阳并不是一个特例。事实上,他的家暴虐待行为被认为是正常的。

五年前,北京出台了中国第一部《家庭暴力法》。法律是否使中国妇女更安全?答案似乎是一个响亮的“不”。每7.4秒,在这个国家的某个地方,就有一名妇女受到家庭暴力。中国四分之一的妇女经历过家庭暴力。在一个拥有7.01亿女性的土地上,太多的妇女已经习惯于身体虐待。更反常的是,殴打妻子通常被视为一种“父权制权力”。

一名维吾尔族妇女(中)穿过中国西北新疆和田(Hotan)的一家集市入口。摄于 2019年5月31日。(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新疆,成千上万的无辜者正在“接受再教育”,维吾尔族妇女被强奸、殴打和酷刑的案例不断。许多人被迫绝育。

无论年龄多大,中国女性都是绝对可怕罪行的受害者。去年,黑龙江省一名4岁女孩差点被当时28岁的父亲和30岁的女友殴打致死。这孩子全身被殴打,并被开水烫伤。据报导,小女孩的头被撞在墙上。这种特殊的攻击导致她鼻骨骨折和大脑受压。是什么导致了对年轻女孩和妇女的这种仇恨?

研究员温特‧沃尔(Winter Wall)表示,中共几年前才废除的独生子女政策,在制造对女性的恶劣环境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共新的三胎政策会改变现状吗?我很怀疑。正如沃尔指出的,男孩被认为对家庭更有价值。此外,当父母进入老年时,照顾他们是儿子的任务,而女性一旦结婚,她们的责任往往是照顾丈夫的父母。

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最新的性别平等报告中,中国排在第108位,在利比里亚(Liberia,非洲西部一个国家)和尼泊尔之下。利比里亚是女性生殖部惨遭割裂频率惊人的国家,而尼泊尔是一个存在童婚现象的国家。

有趣的是,正如《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最近指出的,自2012年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的性别平等排名直线下降。2012年,中国在榜单上排名第69位。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只要中共继续执政,就很难看出女性身处的环境会有所改变。

作者简介:

约翰‧麦克格里昂(John Mac Ghlionn)是一位研究员和散文家。他的作品发表在《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美国保守党人》(The American Conservative)、《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公共话语》(The Public Discourse)等知名媒体。他还是《硬币电报》(Cointelegraph)的专栏作家。他的推特是:@ghlionn

原文:China: A Country Where Women Are Left Battered and Bruised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