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建物倒塌 路人伸援手 21人全数生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土耳其东部一栋2层楼高的建筑物11月9日下午发生倒塌,扬起大量沙尘,所幸被埋在层层瓦砾之中的21人全数生还,不过其中有13人住院。政府表示,据信已无人失踪。

事件发生在马拉特雅(Malatya)闹区,下午近5点,正值下班时间,商店里满是返家前购物的居民。

目击者寇班诺鲁(Turhan Cobanoglu)告诉土耳其新闻网(Haberturk):“我先听到啪擦一声,楼就倒了,沙尘弥漫,就像世界末日。”

从监视摄影机画面可看到这栋建物瞬间倒塌,扬起大量沙尘,停在前面的一辆车迅速驶离,路人纷纷伸出援手,把人拖出瓦砾。(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目击者与媒体报导指出,这栋建物正在整修,导致隔开一楼两间餐厅的一面墙受损。

地方首长贝拉斯(Aydin Barus)表示,这栋建物倒塌时,当时据信有约20人在里面,但内政部发言人卡塔克利(Ismail Catakli)说,救难人员从瓦砾堆拉出13人,另有8人自行脱困。

贝拉斯表示,有13人住院,两人在加护病房。(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卡塔克利晚间表示:“根据我们掌握的讯息,已经没有人失踪了。”但未排除还有一人以上受困,“让我们祈祷不会听到坏消息”。

土耳其政府灾难与急救管理部门表示,共出动260名救灾人员,现场架设夜间照明设备,以便晚间继续搜救。

卫生部长法赫雷丁·科卡(Fahrettin Koca)声明中说,到目前为止,已向该地区派遣了近30辆救护车。

目前还不清楚倒塌原因,但贝拉斯指整修工程是祸首。检方表示,已拘留建筑物的业主及3名施工人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