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长文贬低习前任 六中全会否定邓小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有学者指出,本次会议将审议通过的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在某种程度上会否定之前的邓小平路线。下面来看金石的详细介绍: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周一召开,当天,习近平就中共所谓“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讨论稿,向全会做了说明。

早前香港的亲共媒体《明报》放风说,这份中共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将首次把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确立为中共百年的三大领袖。

报导还说,与前两份决议不同,这份决议不会否定之前的中共领导人,而是将重点放在确立习的地位上,包括为他明年二十大连任扫清障碍。

旅美政论家胡平指出,这份决议与确立毛泽东地位的第一份决议比较相似,都是造神,但某种意义上却是对第二份决议的否定。中共1981年通过的第二份历史决议,否定了文革,并引出主要的教训就是个人崇拜、破坏集体领导原则等等。

周一,新华社刊发万字长文,大力吹捧习近平,为其造势。文章还说,“百年党史革命、建设、改革的‘豹尾’已经收官”。“改革的豹尾已经收官”的说法,引人关注。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习近平他不会去公开地否定邓小平的路线,但是他会非常刻意的强调自己现在所走的这条路线,与邓小平时期是不同的。他也不赞同像邓小平这样在经济上放的比较开的状态,他要收紧、往回收。那么对外呢,他就不是韬光养晦了,他要去大有作为。”

文中另一处更加耐人寻味,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一改一段时期党的领导淡化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那么请问,谁淡化了弱化了虚化了边缘化了(党)?很显然,在习近平前一届就是胡锦涛,所以你感觉好像是,习近平在指责胡锦涛给他留下了一个烂摊子。但是请问,胡锦涛是谁任命的?胡锦涛是邓小平任命的,是邓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如果你要说胡锦涛错了,那就是邓小平也错了。”

所谓历史决议,就是对重大历史问题定性,下个结论。从邓小平末期到今天,有两件事对中国社会影响深远:八九六四和镇压法轮功。那么中共的第三份历史决议,会论及这两个历史问题吗?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就我个人的判断,这份历史决议在对镇压六四这一点上,它会维持官方的定性不会变。至于迫害法轮功,我觉得他可能不会去提这个问题,不太可能说他在这样的场合,公开地替江泽民背这个书,他会留下一些余地。”

虽然从新华社的万字长文来看,习近平的地位似乎已经无法撼动。但政论家胡平分析,习能否在二十大连任,还不能说已成定局。

旅美政论家胡平:“因为你搞黑箱作业,到头来你也弄不清楚多少人反对你。另外最近,清理政法系统,还说傅政华、孙力军都是冰山一角,他现在还在搞清洗,就说明他还有不安全感。反过来清洗地越多,越给自己树敌,又增加了自己的不安全性。因此我觉得你要说他能够顺利连任,恐怕还是言之过早。”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