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寒潮提前来袭 中国9成国土大降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中国疫情再次爆发,今年冬季寒潮又提前来袭。北京等多地遭遇大到暴雪,连发气象预警。中国90%土地气温暴跌6℃以上。

陆媒《新快报》报导,从11月3日今年首个寒潮黄色预警发布起,下半年最强寒潮就开始从新疆蔓延全国。至7日上午,冷空气前锋已抵达华北北部至东北地区西部一带。

受寒潮影响,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8℃~10℃。其中部分地区降温超过20℃。根据预报,除了西藏大部与云南西部等地不受影响,降温幅度在6℃以上地区占国土面积的九成,涉及11.8亿人。

报导说,全国多地体验一夜入冬,暴雪也随之而来。据各地预报,6日8时至7日8时,内蒙古、山西、河北、辽宁、陕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积雪厚度可达20厘米以上。6日早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满都拉镇积雪达到半扇门的高度。

7日至10日,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也将出现强降雪,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10~20厘米,局部地区20~40厘米。辽宁、吉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冻雨。

中共央视报导,北京市6日下午降下今年初雪,比常年同期早了23天。预计7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北京市寒潮、暴雪、大风、道路结冰四预警齐发。

《新快报》报导称,今年冬季将迎来第二次拉尼娜事件,即2021年为双拉尼娜年。一般拉尼娜事件后,中国冬季偏冷的概率更大。2008年初,中国南方出现冰雪灾害,这一年同样是拉尼娜年。

拉尼娜事件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水温度异常,出现大范围偏冷、且强度和持续时间达到一定条件的现象。从1950年到今年3月,全球共发生过16次拉尼娜事件。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