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能见度不到200米 大半个中国遭阴霾笼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6日讯】目前中国的疫情在各地持续蔓延,而过去几天开始,中国从东北到长三角大部分地区空气污染严重。据中共喉舌媒体报导,有85个城市出现PM2.5污染。周五(11月5日)的北京,更是能见度不到200米。

严重的空气污染将北京笼罩在浓雾之中,部分地区能见度甚至低于200米,民众的正常出行都面临危险。但如此糟糕的天气,北京居民已经感到习以为常。

28岁北京居民邱先生:“因为也基本上习惯了,就是在北京待了那么多年,所以说雾霾(阴霾)天,其实对我来说,影响不是很大。”

由于空气污染,不少建筑的顶部完全隐身在云雾里,迫使当局关闭了部分高速路段。

北京在11月4日,发布了今年秋冬季的首个重度污染预警,要求暂停部分户外建筑施工、工厂运营,以及户外校园活动。

美国驻京大使馆表示,周五城市的PM2.5指数,达到每平方米234微克,显示空气质量非常不健康。

而根据中共喉舌媒体中新网的报导,这波空气污染,从周二开始,中东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重度污染,到周五,京、津、冀和周边地区、汾渭平原、长三角、长江中游,以及东北地区,共85个城市出现了PM2.5污染天气。大半个中国,笼罩在阴霾之中。29个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25岁北京居民李女士:“反正一出门,看着这样的天,心情挺不好的。”

高度工业化的中国北部地区,每年秋冬季,都会出现阴霾天气,而作为二氧化碳排放最大的国家,中共今年却缺席了正在英国举行的全球气候峰会,备受国际的批评。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