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共态度强硬 韩前检察长当选总统候选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周五(11月5日),韩国前检察总长尹锡悦,当选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的总统候选人。尹锡悦多次强调“美韩联盟”的重要性,希望加入“四方安全对话”。他在今年7月,因为表达了对中共的强硬态度,遭中共驻韩大使的指责,引起关注。

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周五宣布,韩国前总检察总长尹锡悦获得党内47.8%的投票,击败党内竞争对手,正式成为该当总统候选人

韩国总统候选人尹锡悦:“我对政府的更替,感到沉重的责任和使命,而不是喜悦。”

尹锡悦承诺要重点重建美韩联盟,并希望加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的“四方安全对话机制”。

“四方安全对话”被视为是在印太地区制衡中共。

关于朝鲜核威胁,尹锡悦曾说,韩美两国在计划全新应急程序,通过定期演习提高核武器的可靠性。

韩国总统候选人尹锡悦:“民众希望恢复社会的公正和常识,选我这个政治新人作“国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

对于韩中关系,尹锡悦之前表示,只能在韩美联盟框架内,与中共展开外交,并肯定了美国在韩国部署的“萨德系统”。

中共驻韩大使邢海明随后连发署名文章,批评尹锡悦的外交和安保立场。

韩国政界指责邢海明是干涉韩国大选。

另外,韩国京畿道知事李在明获得韩国执政党的总统候选人资格。

李在明承诺对朝鲜实行绥靖政策,并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实行务实的外交政策。

有分析认为,在美中经济竞争以及各种经济困境的形势下,两位候选人的激烈竞争,或加剧韩国国内两极分化。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