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拟11月访美会拜登 深化美日同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日本媒体报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在安排11月访问美国,并将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美日首脑会谈

日本媒体报导,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在安排11月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进行美日首脑会谈,再次确认深化美日同盟

另外,3号,美国国会通过驻日大使提名,由前芝加哥市长易曼纽(Rahm Emanuel)出任驻日大使。上个月(10月)20号,易曼纽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人事听证会上指出美日关系的重要性。

时任美国驻日大使提名人易曼纽 (2021.10.20):“我们在未来三年与日本的伙伴关系中建立了什么,将决定美国未来30年的姿态。我们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了强化与我们最亲密的盟友──日本的联系的必要性。”

易曼纽并指出,中共想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CPTPP)就是要成为支配者,拜登政府已着手深化美日在各经济领域的合作,当全球第一和第三的经济体整合时,将是一股极为强大的力量。

时任美国驻日大使提名人易曼纽 (2021.10.20):“我们之所以强大,是因为我们的盟友和我们的团结。中共有一个战略,一条通往北京利益的道路。这个区域的每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是日本,都知道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承诺加倍,使她们更加安全,使这个区域更加安全和开放。”

另外,美国国务院宣布,新任亚太助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6号到12号,将先后出访日本和南韩。康达将强调,美、日、韩之间的双边和三边合作,对于促进印太地区和其他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繁荣的重要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