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扩散19省 123站进北京火车票停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中国大陆疫情急速升温,已扩散19省份。中共六中全会即将召开,北京管控升级,下令全国123个车站暂停发售至北京的火车票。

中共病毒疫情已扩散中国大陆19省份,包括北京、河北、甘肃、内蒙古、贵州、黑龙江、陕西、青海、重庆、四川、湖北、江西、云南、宁夏、山东、湖南、河南、江苏、浙江。

截至11月4日13时,大陆共有3个高风险地区和53个中风险地区。北京有1个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都在昌平区。

由于六中全会将于11月8日召开,北京市管控升级,3日下令全国23个地区、123个车站暂停发售至北京的火车票。

郑州、南京、扬州、沈阳、大连、淮安、宿迁、厦门、商丘、黄冈、荆州、长沙、株洲、湘潭、张家界、益阳、湘西州、海口、成都、泸州、绵阳、宜宾、德宏州等23个地区的旅客禁止入京。

同时,北京停运13对涉及疫情重点地区的列车,其中涉及南京方向3对、扬州方向2对、张家界方向3对、郑州方向5对。

另外,北京当局要求市民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二环以内禁止外地车量入内,暂停跨省旅游等。

2021年11月1日,北京市民排队打疫苗加强针。(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3日,北京大兴机场的预定航班60.4%被取消,北京首都机场49.8%的航班被取消。

北京当局称,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减少婚宴、会展、论坛、商演等聚集性活动。

中南海所在的核心区域西城区、东城区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所有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等暂停营业,禁止办理婚宴。

北京市民王女士向大纪元表示,“别说这聚集了,现在很多的体育场所那都不开了,就是人多的地方都得控制。”

北京市已出现家庭群聚感染,一户人家5人均感染。疫情也蔓延至小学、中学,2日北京朝阳区两所学封校,18所学校停课,一个班级30多名小学生被拉走集中隔离,另一所中学的学生确诊,该班级孩子同样送至集中点隔离。

3日上午,北京部分超市出现抢购潮,民众疯抢粮油等物资。中共商务部1日晚罕见发布通知,呼吁民众储存物资应对突发情况。消息一出,多地民众开始抢购物资。

时事评论人士秦鹏在《秦鹏直播》节目分析,中共商务部的通知非常罕见,应该与中国疫情有关。他认为,这样紧迫的通告,意味着疫情可能出现扩散甚至失控。

他表示,“因为疫情封城等原因,可能会造成局部地区粮食不足,其它物资供应也会不足。所以中共商务部才这么紧张。”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