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韩国与病毒共存 荷兰重启口罩令 台湾一新生儿死亡与疫苗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再来关注国际疫情的最新消息。本周,韩国启动了“与病毒共存”的第一阶段,病例上升。周三(11月3日),台湾通报的接种疫苗不良事件中,一名去世婴儿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接种了两剂疫苗。

台湾周三通报打疫苗不良事件,再增208例,9例死亡,有一例是不到一岁的婴儿。母亲怀孕期间打过两剂疫苗,产检结果都正常。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10月6号这个胎儿出生,新生儿出生之后大概有一些,看起来是有一些凝血功能的异常,所以到10月7号,下午就新生儿死亡。那所以这个死亡原因的部分,是属于有急性肺出血,还有弥漫性的血管内凝血。”

台湾周三无新增本土病例,也没有死亡病例,境外移入增加7例,其中4例是突破性感染。

另外,富邦金董座蔡明兴确诊后,他的妻子、60岁的蔡翁美慧也传出在隔离结束后采检确诊,两人都入院治疗。

韩国本周启动“与病毒共存”第一阶段,放宽防疫限制,过去24小时新增2,667例确诊,是一个多月以来新高。

韩国防疫中心表示,目前建议,但不强制10到19岁人群接种疫苗。

韩国近 90% 的成年人已完全接种疫苗,最近几周开始为12到17岁青少年接种,但目前接种率只有0.6%。当局计划本月22号学校全面开放。

荷兰过去一周,疫情达到7月以来新高。周二(2日)新增7,727例确诊,18人死亡。

首相吕特宣布,周六起重新实施口罩令。“疫苗护照”也将扩大到博物馆、健身房等到公共场所。

目前,荷兰有67.6%人口完成两剂疫苗接种。民众多次上街,抗议当局实施“疫苗护照”等限制措施。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