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称考虑降对中关税 分析:难挽回中美关系

原标题:美国财长称考虑降对中关税 分析:难挽回中美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根据路透社的报导,美国财长耶伦称,美国政府准备考虑北京实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情况,并再考虑以对等方式降低对中关税。有分析认为,此举仍然很难真正挽回中美关系

耶伦说,当局试图以降低关税减少消费者与企业的费用,她认为这样能使通货膨胀的压力会得到减轻。耶伦还称,她认为调节关税的情况将是对等的,同样能够减轻消费者与企业的费用。

根据美国10月份公开的声明,北京政府未能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购买承诺。拜登政府对华贸易政策与目标指出,当局将会继续联合盟友施压,要求北京遵守规则,与此同时,将寻求与北京政府的一些合作事项。

对于这个问题,分析人士何旭告诉希望之声,实际上,现在无论美国的政策如何,中美两国的贸易关系都没法回到从前,美国对中国的关税,最高额的范围也只能达到25%,但是现在有许多事情,导致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成本高度上升,现在,中美两国拥堵的港口成为了两国贸易往来的难题,在美国,有数百艘外贸船只在港口无法获得卸货,中国的港口也有大量船只排队,一些从中国出口的圣诞节产品被堵在港口,在节日之后才能到达。实际上,不少企业也发现,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越来越没有前途,他们看到中美港口拥堵的现状,和中共政府治下能源危机、工厂停产等一系列问题,当然不少企业会选择更加保险的做法,这就会形成和中国供应链的主动脱钩。

何旭认为,而且现在中共在国际上的名声也越来越差。在上周末的G20峰会前,有4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议员呼吁反对中共威胁并进行集会;在世贸会议上,也有40个成员国对中共代表当面发起谴责;反对中共的歌曲MV《玻璃心》,在短短两周已经达到2200万的点击量,这些事情在往年是闻所未闻的;可见中共政府现在是多么不得人心,在全面反对中共的背景下,什么样的贸易补救政策都无力回天,在这种情况下要再继续依赖中国的生产链,只能是饮鸩止渴。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