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海狼级潜艇南海碰撞调查:撞上海底山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美国海军11月1日表示,美军海狼级核潜艇“康涅狄格号”(USS Connecticut),上月初在南海发生碰撞事故后,经调查确认,事故原因是康涅狄格号在下潜时,撞上未知名的海底山脉。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表示,根据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康涅狄格号碰撞事故的原因是,撞上地质构造,而不是另一艘船舰。

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USNI News)消息,第七舰队发言人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调查确定康涅狄格号核动力潜艇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国际水域作业时,停泊在一处未知海底山上。”

此外,美国立法机构人士和两名熟悉调查结果的国防部官员1日告诉该媒体,调查结论已移交第七舰队指挥官汤玛斯(Karl Thomas),将对调查结果进行审查,之后决定是否对该事件进一步追究责任。

康涅狄格号潜艇于10月2日发生碰撞事故,造成11名船员受伤,同时,潜艇前压载舱在事故中毁损,但潜艇上的核子反应炉并未损坏。事故发生后,潜艇浮上水面返回关岛维修。

美国海军并没有明确说明此事发生在南海,但是路透社早前引用美国官员的话说,这次事件正是发生在南海。

有专家分析,美国海狼级潜艇在南海活动,目的是监视中共军方在南海的行动。这次海底碰撞事故发生后,时政评论人士文昭分析,美国海狼级潜艇部署在南海,说明美军已经把中共战略潜艇盯死了。

康涅狄格号是美国海军舰队中三艘“海狼级”潜艇之一,价值约30亿美元,在1997年下水,1998年服役,成为美国最先进,也是最神秘的核潜艇。其用途是发现和摧毁敌方潜艇和水面舰船,利用巡航导弹和特种作战部队向岸上投射武力,执行情报、监视和侦查任务,支持战斗群行动并从事水雷战。

据说海狼级潜艇配备8具660毫米的鱼雷发射管,同时可以携带50枚战斧巡航导弹或者鱼叉反舰导弹,火力足以击沉敌方的一只航母打击群。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