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展狱中爆瘦 家人忧活不过今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因报导武汉疫情中共当局关押的中国公民记者张展,日前与母亲视频。据张展的母亲和哥哥透露,张展身体非常虚弱,体重还不到40公斤,可能活不过今年冬天。

张展10月29号在狱中与母亲视频,母亲这样描述会见的情景:“今天视频了,情况更差,要人扶着走路,说话头都无力扬着,再不保外就医,很危险!”

张展的哥哥张举也觉得妹妹可能活不了太久,他在推特上说,张展身高177公分,目前体重还不到40公斤,“在即将到来的冷冬,如果她没有坚持过去,我希望世界能记住她原来的样子。”

在这个帖子下面,有很多留言。有网友说,“前有林昭后有张展,这些浩然正气不屈的灵魂让恶魔们越发的害怕。希望张展能用另一种方式抗争,保重身体! ”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看到这种新闻很难受,也令人非常的震惊。(张展)已经受到相当多人的关注,包括国内也是非常多人关注她。通过绝食的方式来表达对这个判决的不满以及对这个体制的一种反抗。当时有律师会见她的时候,她就讲过了她不服从,因为她认为这一切都是非法的。”

张展的哥哥张举说,“如果张展因为记录、评论了2020年有关武汉疫情的几件真实的事件,就被抓捕、判刑4年,行将因饥饿而死去,那么微博上这么多为云南瑞丽疫情呼救的人,也都要被抓起来吗?”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指出,中共就是不想让全世界知道疫情的真相。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对于当局来讲,它认为这个是对他们的一种冒犯,所以它抓了公民记者张展,抓了公民记者方斌,抓了公民记者陈秋实,这一系列行为就是要消灭民间的声音,截断老百姓包括全世界人对武汉疫情的知情权。”

方斌因为向外界揭露武汉疫情真实情况,于去年2月初遭到警方抓捕,被捕第二天就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目前音讯全无,生死不明。

新唐人记者易如、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