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 美国豁免欧盟钢铝关税 结盟对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10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G20集团峰会上宣布,美国与欧盟达成协议,取消对欧洲征收钢铁和铝材关税,欧盟则取消对美国商品加征的报复性关税。路透社报导,这将使美欧之间每年免除超过100亿美元出口关税,同时可以进一步结盟,对抗中共威胁。

美国总统拜登:“这笔交易,将立即取消对欧盟,取消一系列欧盟和美国产品的关税,降低美国消费者的成本,确保美国钢铁行业,在未来几十年,具有强大竞争力,为美国带来高薪就业。”

根据协议,美国取消对欧盟征收的钢铁和铝材关税。作为回报,欧盟将取消对美国商品加征的报复性关税。

双方表示,将努力在未来2年内,达成一项全球可持续的钢铁和铝计划,限制来自中国等国家污染性极高的铁矿。外界解读,美国和欧盟借此统一阵营,一致对抗中共威胁。

美国总统拜登:“美国和欧盟一起,正开创跨大西洋合作的新时代,现在和未来几年都将使人们受益。”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这是一个里程碑,标志着美国和欧盟重建伙伴关系,这是我们实现全球钢铁生产和贸易去碳化的全球首个进程。”

美国国安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Chi Tai),和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10月30日,在罗马首次宣布了该协议,表示上届美国政府,出于国安考量实施的“232条款”征收钢铝关税(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仍将有效,但欧洲进口钢铝,将被豁免,前提是进口的钢铝完全在欧盟生产。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