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铅山极端封城 红绿灯全部调至红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1日讯】江西某县城发现一例确诊病例,采取极端封城措施,全县所有红绿灯调至红灯,车辆上路就会闯红灯被罚,引发舆论质疑。

10月30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通报了一例确诊病例,当地交警随即发布紧急公告,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自即日起全县所有红绿灯调至红灯,当晚9点后,闯红灯的车辆一律处罚。(点击观看视频

10月30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交警发布紧急公告,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自即日起全县所有红绿灯调至红灯。当晚9点后,闯红灯的车辆一律处罚。(视频截图)

这则消息引发网络热议,迅速登上微博热搜。铅山县交警队工作人员对“西部决策”表示,统一调红灯是10月30日下午6点左右实施的,“这个是上面领导要求的,不这样强制的话,好多人他车子还是开出来”。

不少网友嘲讽铅山县的极端防疫举措,“C-Magellan”:“对,我们没有封路也没有封城,只是调了红绿灯。”

“古德堡2012”:“奇招天天有,不断挑战人的底线。”

“没有昵称哪能办”:“上联:全员黄码黑河市。下联:集体红灯铅山县。横批:抗疫模范。”

(微博截图)

据“铅山发布”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10月30日,铅山县葛仙山镇发现一名女性确诊病例。当地已经实施封城防疫措施,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相关人员被强制集中隔离。

微博网友“不高兴的小琦”称:“家里就是铅山县城的,今天早上确诊下午就封城了,医护人员今晚连夜社区设点全民核酸。”

30日晚,当地一名餐馆老板对《南方都市报》记者说,店铺都已经关闭,“没办法开车出门,大家基本除了出门做核酸就是在家待着”。

10月30日,铅山县连夜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视频截图)

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一年多时间以来,对全球经济和民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许多国家都开始采取与病毒共存的模式,但中共仍坚持实施极端清零的封城防疫模式,民众苦不堪言。

云南瑞丽已封城5次,最后一次封城从7月份开始,至今仍未解封。许多人没有收入,生活难以维持,发生跳楼自杀事件。当地网民称,瑞丽“差不多快成人间地狱了!”

瑞丽前副市长戴荣里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出求救信,指“长期的封城,形成了这个城市发展的死结,政府应该总结经验教训,兼顾大局和局部、民生和管控的各个侧面,综合考虑治理方案”。呼吁“国家应该给予瑞丽大量的财物支持”。

但瑞丽现任市长却表示不需要援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