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疫情溯源详细报告公布 源头可能永远不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1日讯】应美国总统拜登今年5月份的要求,美国情报部门周五(10月29日)发布报告,调查造成全球健康危机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源头,作为8月份调查报告的详细版本。美国情报部门重复先前简短报告所说的,疫情源头可能永远也无法确定;但进行调查的四个情报部门之一认为,第一例人际传染很可能是实验室泄漏的结果。

在报告中,美国情报部门说,可能永远也无法发现中共病毒疫情的源头。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在报告中表示,病毒源于动物传染和实验室泄漏的理论都有依据。

报告还说,四个情报机构不太相信病毒源于受感染的动物或相关病毒。但其中一个情报机构有相当的可信度认为,第一例人际感染是由于实验室事故,而且可能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或处理动物而造成的。

报告还否认了病毒是生物武器的观点。

本次中共病毒疫情最早2019年晚些时候从中国武汉爆发。在病毒溯源调查上,北京当局一直不合作,受到国际社会的批评。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