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内部督察:阿富汗撤离混乱 国务院国防部封锁资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美国政府内部督察机制29日指控,有关阿富汗前政府及军队垮台、美军撤离时一片混乱的相关资讯,均遭国务院、国防部封锁,而国会与大众需要知道真相。

路透社报导,阿富汗重建特别督察长(SIGAR)苏普科(John Sopko)说:“8月发生之事的全貌,以及所有本可预知结果的警告讯息等,都已被国防部和国务院下令为限制公开的资讯,(未来)只有在他们宣布可以(放行)的时候,(资料)才会被揭露。”

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表示,基于撤离工作的安全考量,他们已要求“一些报告会暂时删除,供调整公开纪录里的身份识别,以保护阿富汗人及伙伴组织的身份。”

这名发言人说身份识别的资料是(报告中)唯一要掩盖的”,还说SIGAR有权让这些报告解封。

美国国防部暂未对此回应。

苏普科告诉记者,在塔利班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后,国务院要求他暂时不要上网处理一些他经手的报告,以确保与美国有关连阿富汗人的安全。

但苏普科话锋一转,国务院“从来没有说我们的报告中,那些据称会对个人有具体威胁的内容是哪些”,还说国务院最近要求编辑SIGAR网站上,其余约2400项内容。

苏普科表示有些要求“很奇怪”,例如要删除报告中前阿富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的名字。

经过他们审查后,苏普科所属单位认为只有4个地方需要修订,其他应该不用变动。

苏普科指出,国会要他展开阿富汗政府及军队垮台的调查,但国防部自2015年就一直禁止一系列资料公布,推称是应加尼政府所要求。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