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院两党通过法案严阻华为 美议员提案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美国参议院最新通过法案,要求联邦通讯委员会不能向华为和中兴等公司颁发新执照,因为这些公司被列入了美国黑名单。同时,美国参议员还推出了另一项修正案,要求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

10月28日,美国联邦参议院通过《2021年安全设备法》,由于众议院已在本月早些时候通过了该法案,因此只等总统拜登签字就可成为法律。

法案联合发起人之一的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表示,该法案要求联邦通讯委员会不再向被列入黑名单的公司,审议或颁发新设备执照,从而弥补国家安全上的漏洞,例如对(共产)中国国有企业华为和中兴通讯。

2020年,联邦通讯委员会要求美国电信公司,拆除和替换包括华为和中兴等,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设备。

不过此前规定没有包括用民间或非联邦政府资金购买的设备,因此存在漏洞。

路透社28日报导称,包括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罗姆尼在内的多位两党议员,联手推出一项国防政策法案的修正案,要求对北京奥运进行外交抵制,禁止国务卿用联邦资金,帮助政府雇员参加将于明年2月开幕的北京冬奥会

不过,由于白宫计划安排拜登和习近平在今年年底进行视频会议,因此华盛顿在规避这一争议。

另外,拜登28日推出了1.85万亿美元的支出方案,用于扩大社会福利和气候变化等项目。

白宫希望,这份将原计划3.5万亿美元缩水了近一半的方案,将和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提案,一起获得通过。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