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书买菜喝咖啡一次完成 台湾社区店大发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7日讯】将书店、咖啡厅和超市结合在一起,会是怎样的体验哪?下面我们去到台湾台北走进一家社区商店。

记者曾馨旻:“明亮干净的空间,搭配优美的音乐,您甚至可以拿着一本书,搭配美食使用。”

书店美食区、生鲜食品生活用品,塞进仅70坪大小的空间,新开幕的诚品生活时光,有别于过去大间百货级诚品书店,最新主打的,就是深耕社区。

诚品董事长吴旻洁:“它其实也是要扩散、渗透型的小店,才有办法真正的和居民生活融入在一起。”

民众悠闲逛著书店,或是享受美食,或是采买生鲜食品,甚至可以不受空间限制,一机操作扩大到诚品线上更多商品。

而将书店做复合式经营的模式其实不少见,博客来书店和超商7-11合作打造复合商店,排行版畅销书搬到实体店,也让超商成为24小时书店;路易莎咖啡厅进驻茑屋书店,将阅读与咖啡结合,创造让人放松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