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马克龙通话 马克龙:重新平衡欧中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7日讯】10月26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马克龙呼吁重新平衡欧中关系,并且在和中国贸易方面,加强互惠,同时呼吁中国大幅提升减排目标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周二(10月26日)发声明说,2022年法国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马克龙呼吁朝更大互惠方向发展,继续重新平衡欧中关系,特别是在市场准入方面。

马克龙呼吁中方取消对支持新疆人权的欧洲议会议员等人士的制裁,信守关于欧盟公约的承诺,打击强迫劳动。

马克龙还在通话中敦促习近平,提高中国的减排目标,并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给世界一个“决定性信号”。

另外,马克龙和习近平还讨论了抗击疫情,以及阿富汗局势等议题。

中共官媒新华社周二发布的声明中,提到《中欧投资协定》,以及法方支持北京冬奥会等内容,并没有出现在爱丽舍宫的声明中。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