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沈阳大爆炸多人死伤 疑似煤气爆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2日讯】10月21日上午,中国辽宁省沈阳市,一处商住混合楼发生爆炸,波及附近建筑,街道车辆也严重受损,目前中共官媒报导至少3人死亡33人受伤,真实数字不明。据悉,事发区域正进行“燃气管道”改造。

今天10月21日上午8点20分左右, 辽宁省沈阳市位于和平区太原南街的一家餐厅,疑似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当地居民丁方:我上班现在中街这边,八点二十我爱人打电话,说带孩子去上学的时候,发现崩了。这时候我发现整个路口人满为患了,发现现场比想象的还严重,情景就是叙利亚风格,就这么形容吧。所有的行人,凡是没有受伤的基本上脑瓜顶上都有灰,身上都有灰尘,或者有玻璃渣子。

当地居民邱丽:那肯定的,直接炸成清水房子,房角都炸跑了,那一条街都涉及到了。说是煤气维修嘛,燃道维修。

从网传画面可以看见,发生爆炸的三层楼高建筑物,受损严重、而且窗户破裂几乎全毁,整条街道都受到波及,玻璃、建筑残骸碎落满地,周边多辆汽车受损,宛如战后现场。

当地居民邱丽:那是一个市场,可以站在那里等活,等装修啥的,找活的。有受伤的,8点20左右吧,他们站着的位置离爆炸地点不到一百米吧,可近了。那是一条大马路,上班,人来人往,象公交车、私家车肯定是都在进行着的。

当地居民丁方:第一时间我没有进场,第一时间我和我朋友他正好路过,他跟我讲担架里面抬了很多人,包括满身全是血的,120救护车拉了很多人走。至于大巴车上也是很惨,只剩个壳子了,啥也没有了。那巴十就剩壳了,巴士离爆炸到十米,甚至不到十米,路口嘛。

由于正值中国大陆陷入能源供应危机之际,消息格外引发外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