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腐进入金融系 央行原科技司长王永红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北京当局的反腐行动已经进入金融系统。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20日消息称,中共央行(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王永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永红1967年7月出生,广东南雄人。大学毕业后长期在人行广州巿分行工作。后又曾在广州市银行电子结算中心担任副理事长,以及广州分行科技处处长。

在2009年8月,王永红升任央行科技司司长;2016年2月至今,王永红先后任央行清算总中心党委书记;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党委书记,党委书记、董事长;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监事长。

据美媒《华尔街日报》10月11日报导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进行掌权以来对金融行业最大范围的一次反腐调查。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从10月开始,中纪委的反腐人员开始在25个国有金融机构进行调查,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人民银行。其它还有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外汇管理局等24家金融机构,全部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