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饭局照泄密 与“公知派”人物合伙开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拍摄《战狼》、《长津湖》等所谓“爱国”影片的演员吴京,已成为公认的“反美”代言人。但网传饭局照显示,吴京与被指“公知派”人物的马未都亲密合影。两人还一起持股一家公司。

最近有陆媒盘点“吴京朋友圈”,其中一张配图引发关注。该照片中,吴京等8人疑似在一家高档酒店的饭桌前合影,年龄较大的马未都坐在前排C位,吴京和其他4名年轻人则站在后排。8人都面带笑容。除了马未都,其他7人都伸出大拇指,或伸出两指做出“成功”手势。

一起合影的,还包括相声演员于谦和孙越、喜剧演员乔杉、影视演员喻恩泰等人。

公开资料显示,马未都一直是香港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和《圆桌派》节目的常客。《锵锵三人行》于2017年遭停播,代之以《圆桌派》,话题的“敏感度”显着降低。在这些节目中出镜的嘉宾,经常有一些“持普世价值观”的“自由派”人士。

马未都曾公开发文称赞公知的“珍贵”,并称“公知们应该知道自己是否具有独立思考,是否具备批评能力,更多的是是否具有普世价值的人文关怀。能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为公众利益赴汤蹈火”。

而作为相声界大佬的于谦,与郭德纲合作的相声段子也经常和中共官方的价值观“不同调”。

吴京、马未都、于谦、孙越、乔杉等人的关系,不止是在一起吃饭。“企查查”等中国企业查询系统的信息显示,他们还共同持股北京一家公司。其中于谦持股33%是大股东,其他4人都持股8%。

公司注册信息。(网页截图)

公司注册信息显示,其经营范围非常广泛,包括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经营体育运动项目、进出口业务、体育用品、文化用品、应用软件、体育咨询、会议服务、承办展览、摄影服务、体育场馆管理、企业管理、餐饮管理、餐饮服务、销售食品、文艺表演、零售出版物等等。

在中国网络上,一些公众人物的公开言论不一定代表其真实想法。特别是“爱国话题”更被做成一门赚钱的生意。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