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火 蔡英文探视伤者、赴殡仪馆捻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讯】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发生严重火灾,总统蔡英文周六(16日)南下探视伤者,并前往殡仪馆捻香。蔡英文表示,中央会和地方全力协助灾后工作,并全面盘点住商混合大楼,建立社区管理系统,加速处理相关问题。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养病最重要,赶快健康起来,后面才有力气处理。”

高雄城中城大楼火警,总统蔡英文前往医院探视伤者,关心复原情况,承诺给予最好的医疗照顾。对于住户后续安置,由专人一对一协助,并全面检讨制度与法规。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中央一定要用最快的时间,跟县市政府一起来合作。我们要共同全面盘点住商混合大楼,特别是已经局部荒废的老旧建筑,要立即进行环境整理,排除危险跟杂乱的问题。”

蔡英文随后前往殡仪馆,向火灾罹难者捻香致意,慰问家属,承诺全力协助处理后事。

高雄市长陈其迈:“我们发放给罹难者家属的慰问金,除了原来的5万元之外,在昨天也再加发20万元的慰问金,来协助处理短期丧葬费用。”

陈其迈表示,伤者医疗费用,将由市府全权负责。而对于外界究责,陈其迈重申作为市长不会回避责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高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