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关系紧张 哈佛北京书院明年迁台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美国哈佛大学著名的暑期中文进修项目“哈佛北京书院”,将从北京改为台湾。据悉原因是北京方面的不友善。来看报导。

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南乐:“根据哈佛大学的说法,他们搬家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他们在中国与书院之间的关系开始恶化,而对于试图去那里学习中文的学生来说,这个过程就变得越来越不顺利。我认为搬到台湾,将为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更简单的程序。”

刊物报导中,“哈佛北京书院”负责人刘力嘉教授表示,计划决定移到台北,主要是因为北京语言大学“缺乏友善态度”。近年来,该计划在取得教室和宿舍的问题上,不断面临来自合作方的刁难,自2019年起,北京语言大学还禁止哈佛师生在7月4日美国国庆当天举行任何相关聚会。哈佛暑期进修学院官网,也已经公开2022年在台湾与台大合作的中文课程申请资讯。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回应,乐见哈佛大学与台湾大学建立两校合作计划,欢迎哈佛大学选送美国优秀菁英来台湾研习华语文,只有在没有言论审查的自由环境中,才有最好的学习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