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中共的残暴使其名誉扫地

世界正在目睹中共的本质及其一系列灾难性的失败 原泉编译

中共的公共关系问题每天都在恶化。世界已经从对共产国家资本主义的迷恋中觉醒,并清楚地看到,如果中共政权取代美国,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那是一场噩梦,世界当然不愿看到。

就在不久前,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羡慕中国。近十年来,中共将其国家资本经济模式,吹捧为21世纪美国式自由资本主义的继承者,许多国家对此表示赞同。

他们有这样做的理由。

从1990年到2020年,中国从一个经济瘫痪的国家,一跃成为制造业、科技和军事实力的全球领导者。当然,中共把这个国家的巨大转变完全归功于自己。

但这并不是故事的全部,了解一些历史背景很有帮助。

失败和压迫的历史

在1949年中共掌权后的头三十年里,中国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悲剧接踵而至。从饥荒到洪水,到大规模的内乱,再到中共政权策划的大规模残杀,中国人的生活是残酷而艰难的——当然,中共党员除外。

从1958年到1962年,灾难性的大跃进导致了大饥荒、工业化失败、数十座大坝崩塌,导致数十万人死亡,甚至更多。从20世纪60年代中期到70年代末,文化大革命导致了对任何有商业或教育背景的人的迫害,还有数百万人饿死。到了1979年,中共已陷入绝境。这个由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仍然是一个科技落后的农业国家,无法自给。

由于担心人民的愤怒,邓小平领导的中共决定打美国牌。北京邀请美国的资金和技术进入中国,并以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奴工作为回报。美国、欧洲、日本都欣然接受了这一提议。

到1989年,中国的GDP从1979年的1,783亿美元增长到3,480亿美元,中产阶级由商人和制造商组成。他们上大学的孩子们只知道生活水平提高了,他们对一个全新的、自由繁荣的中国抱有期望。

已故领导人胡耀邦倡导自由化理念,由于害怕在新一代人面前被淘汰,中共镇压了六四天安门广场的示威活动,约一万多名年轻人失去了生命。

这一做法产生了效果。

迅速转型

到了2010年,中国的快速转型是前所未有的。“中国奇迹”似乎为亚洲和全世界的其它国家指明了方向,但是,在使大约4亿中国人摆脱贫困的同时,也使数千万中国人沦为工厂的奴工。

此外,还有没收财产、实行独生子女政策、可怕的活摘器官产业、对自然环境的彻底破坏,以及对基督徒和法轮功学员的宗教迫害的加剧。在过去的几年里,直到今天,多达100万的维吾尔族穆斯林被关押在再教育营。

为世界制定的宏伟计划

最近,随着财富和新科技的发展,以及定于一尊的独裁统治,中共制定了几项针对世界其它地区的宏伟计划。这种软实力的游戏是北京对外援助和对外贸易的有毒版本。

一带一路”倡议寻求开发新兴市场,并与大多数欠发达国家建立贸易关系。但几年后,中国的外国“合作伙伴们”发现,由于债务陷阱,他们失去了主权,将资源、资产和基础设施的所有权转移给了中共。

2015年,“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目标是成为技术最发达的国家,意图将世界的科技研究和制造转移到中国,这样一来,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国就会沦为依赖技术的附庸经济体。

这两种邪恶的、以外国为目标的计划现在都被世人看清。中共的孔子学院也是如此,打着与美国大学“文化”交流协会的幌子,目的是促进知识产权盗窃和对大专院校的渗透,并向美国大学生灌输支持中共使命的思想,它们现在正被从大学校园里赶出去。

反击和大流行

与此同时,川普(特朗普)政府阻止华为和其带有间谍软件的硬件进入美国及其贸易伙伴国家。川普政府还提高了对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关税、进一步武装台湾、并警告北京放弃对香港的打压,否则将支付更多关税。

然后,就是中共病毒了。许多人认为中共将COVID-19大流行,从国家控制的武汉实验室带到了全世界。北京囤积医疗器械和设备,在国内限制旅行,但允许被感染的人到世界各地旅行。此外,中共对其所制造的病原体的各个方面向全世界撒谎。

一个更“可爱”的中国?

大流行为中共提供了所需的掩护,使其能够征服香港,并加强对台湾的恐吓。但是,如果任何国家对中共的本质有疑问,这场大流行就是回答。中共威胁要用核武器攻击澳大利亚,只会加强人们对中国的负面看法。

去年的一项皮尤调查证实了这一点。

只是“被看贬”?

然而,奇怪的是,中国不知何故感到“被世界其它国家看贬”——这不是我编的。这促使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发起了一场“重塑形象运动”,让世界认为中国“可信、可爱、可敬。”

与此同时,在继续打压香港的同时,北京方面也在加大对邻国的军事威胁和恐吓,尤其是台湾和澳大利亚。想必,这两个目标国家的人民都明白,任何来自中共的挑衅都会以“可信、可爱、可敬”的方式对待他们。

中国奇迹”的神话是一个谎言,如今越来越难以让人相信了。但是“可信、可爱、可敬”呢?

中共是一个残暴的、破坏性极大的极权主义政权,妄想统治全球,现在每个人都意识到了这个事实。

作者简介:

詹姆斯‧R‧格利(James R. Gorrie)是《中国危机》(The China Crisis)(Wiley出版社2013年出版)一书的作者,他在博客TheBananaRepublican.com上发表文章,常驻南加州。

原文:Brutality Shows Through China’s Tattered Reputation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