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山东威海市原政法委书记刘茂德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一通报,原山东威海市 人大常委会书记、第一副主任,市政法委书记 刘茂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据《明慧网》报导,刘茂德在任职期间,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称,刘茂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规划审批、职务调整、人事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钜额财物。

刘茂德曾任威海市公路局局长、市建委主任等职。2003年2月起,任威海市副市长;2012年1月起,任威海市副市长、政法委书记;2016年1月起,任威海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市政法委书记;2017年3月,被免职。

另据《明慧网》报导,刘茂德二零一二年刚任职威海市政法委书记,就“策划了各市区政法委、‘610’、公安局加大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罪恶行动,使威海市多名法轮功学员遭到迫害。”

“二零一二年上半年,仅威海市经区就发生了五起绑架案,非法抓捕八名法轮功学员。”“刘茂德任威海市委政法委书记五年期间,对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负有不可推卸的罪责。”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也发出通报,追查刘茂德的相关责任。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