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APP被爆侵犯隐私 美团全天定位用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继微信、QQ等社交软件被爆反复读取用户相册后,大陆外卖平台“美团”App又被爆出连续24小时定位用户。此外,中共公安部强推的“国家反诈中心”App也被曝光强制获取各种信息,侵犯用户隐私。

10号,微博认证为“原创视频博主”的“轩宁轩Sir”爆料说:“太恐怖了,美团App连续24小时定位我,每5分钟一次,这是要干什么?”还上传视频显示后台的纪录:美团App以最多5分钟为间隔,持续索取定位信息。消息传开后引发网友热议,当天登上微博热搜榜。

大陆网友项先生:“国内的App都有这种权限嘛,在国内啊政府啊或者是这些大的这种通信公司,他想要知道的话就知道,我们是没有办法拒绝,你用他的App,他有那个电子合同绑啊,你必须同意才能用,你不同意就不能用了,就等于说这有强制性的。”

此外,由中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开发的软件“国家反诈中心”,也被认证为“职业投资人、微博基金合作者”的大V博主曝光,APP自行启动“读写设备上的照片及文件”、“在后台获取位置信息”、“读取了应用列表”,以及“获取手机信息”。

项先生:“警察可能会拿一些噱头出来,吸引个人去安装,反正跟国内其它的App是一样的,一旦安装,它有那些强制性的条款,你是必须同意的。”

大陆网友郭先生:“叫别人下载反诈骗,其实诈骗到处都在。言论都没有自由,还说别的?有些人讲句话,质问一下,都给人家监控了,说不行了,都要被抓去坐牢,我们百姓没办法,不躺平不行。”

被网友发现后台索取用户定位的还有QQ和微博;而强制读取用户照片的除了微信、QQ、淘宝等App外,还有百度App。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