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湖北青年拍摄武汉疫情视频 被迫逃亡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青年易刘飞,2020年中国新年期间,在湖北、湖南交界处拍摄中共“封锁”武汉疫情的视频,并上传到朋友圈,因此遭到公安约谈、威胁。今年6月,他逃亡美国。根据他的观察,湖北当时死了很多人,朋友的朋友,三层关系内,就有一个人死亡。

山西法律人士郝劲松案即将开庭

大陆法律人士郝劲松,被控涉嫌寻衅滋事、诽谤、诈骗一案,10月12至13号,将在山西定襄县法院开庭审理,他的代理律师日前收到了2份开庭通知。

山西临汾维权人士常珈瑄被判刑5年

山西临汾维权人士常珈瑄,因抵抗强拆,去年4月被抓,并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妨碍公务罪”正式逮捕,日前有消息说,他被秘密判刑5年,目前正在山西晋城监狱服刑。

江苏南通居民薛秀正遭暴力逼迁

10月6号晚间,江苏南通如皋建设村居民薛秀正家,突然遭一伙不明身份人员闯入,并实施暴力逼迁,辱骂、骚扰全家人。警方称到场后,声称这是正常现象,不予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