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机上闹事 美民航机降落纽约紧急疏散乘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美国共和航空(Republic Airways)一架载有78名乘客和4名机组员的班机,因有乘客不守规矩,9日飞抵纽约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后被迫紧急疏散机上乘员。该男乘客已被捕。

共和航空声明说,旗下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E-175型飞机,自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启程前往纽约时,航行尾声“宣告紧急状况”,最后顺利降落拉瓜迪亚机场。

飞机离开开放起降的跑道后,在滑行道上停了下来,并执行“预防性紧急撤离”,而机上闹事乘客跟着遭到拘押。

社群媒体上可看到相关影片,显示跑道上有民众站着,有执法人员将一名男子压制在地上。

共和航空并未说明这名乘客到底做出什么举动。乘客和4名机组员均平安无恙。

美联社则引述纽约与新泽西港口事务管理局发言人托波西斯(Thomas Topousis)表示,机长宣布紧急状况、撤离机上人员,是“因应机上有一名乘客被其他乘客检举说他行为可疑、无常”。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告诉美联社,“机上未发生有害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