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销量和价格上涨 三星第三季度业绩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随着中共病毒疫情封锁期间电子产品销量激增,创纪录的销售量和芯片价格上涨,韩国三星集团第三季度利润跃升至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周五(8日),全球最大的芯片、智能手机和电子显示器制造商三星表示,今年7月至9月的营业利润达到158亿韩元(1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创下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季度业绩。这得益于内存芯片价格上涨和智能手机制造商推出的新旗舰产品——新款可折叠智能手机。

在一份简短的初步财报中,三星表示,收入可能比上年同期增长约9%,达到创纪录的73万亿韩元。公司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详细的收益。

三星今年8月推出了新款可折叠智能手机,在一个月内估计销售了200万部,这表明其可折叠手机的需求比去年占据了更多的大众市场。该公司正计划在美国的一个新工厂投资170亿美元承包生产芯片。

三星的芯片合同制造业务周四宣布,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开始生产尖端的3纳米芯片,以抢占先进技术并赢得客户。

但由于担心半导体行业可能进入衰退期,分析师们表示,内存芯片价格可能将从第四季度开始下滑。

韩国KB 银行旗下的KB证券的分析师Kim Dong-won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担心半导体上涨周期将达到顶峰,客户库存的增加可能会削弱公司的定价能力,三星的股价面临压力。

芯片短缺已经影响到智能手机行业,目前,三星和苹果等公司一直通过囤积内存芯片等关键部件来避免受到影响。三星已经关闭了在世界各地的一些工厂。

9月份,美国半导体巨头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表示,其内存芯片出货量将在短期内下滑,这将对该公司造成损失。

周五,三星电子股价在早盘上涨超过1%,但未能守住涨幅,收盘时下跌了0.14%。截至目前,三星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12%。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