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频扰台 蔡英文正告北京当局克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中共军机,近日频繁侵扰台湾,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6日向北京当局喊话,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枪走火。国防部长 邱国正表示,共军到2025年,将具有全面封锁台湾的能力,他认为,国军要做好战备,遵守不首先发动攻击的原则。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对岸的做法,已经严重破坏区域的和平稳定,在这里,我要正告北京当局,务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枪走火。”

共机大批次扰台,引起国际关注。总统蔡英文正告北京当局克制,避免擦枪走火。面对共机不分日夜扰台,空军执行拦截任务,立委关注飞行员是否超过最大飞行时数。

而先前传出空军广播驱离共机时,有不明音源辱骂。邱国正说,无法确认是否对方飞行员出言挑衅,但国军遵守不发动第一击的原则。

民进党立委 林楚茵 VS. 国防部长 邱国正:“不发第一击这绝对要遵守的,所以从这可以看出来,我们飞行人员或者执勤人员遭受多大的压力,事实上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来,就两边一个素质、一个水准(差异),就说我们也不要跟他对骂,我们谨守我们本分。”

因应共军武力犯台,国防部提出2400亿特别预算,加强海空防卫装备。国防部报告提到2025年共军具全面封锁台湾能力,台湾国防以维护和平及预防战争为首要目标,因此必须积极发展吓阻侵略的关键战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