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艾波特访台!台澳法10月8日连开记者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法国参议院代表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一行,已6号清晨抵达台湾,访台期间将晋见总统蔡英文,周五(8日)将举行记者会。另外,澳洲前总理阿博特5号抵台,周五将与外长吴钊燮一同召开记者会。

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访问团6号清晨6点多抵达台湾,由外交部次长曾厚仁代表接机,两人互碰手肘打招呼。

法国4位跨党派参议员10月6号到10号访台期间,将晋见蔡英文总统,并与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等政府高层、部会首长会晤,周五将在台湾举行记者会;有媒体称,法国访团将询问售台潜舰技术,但立委质疑这是炒作。

立委王定宇:“李察要来访问台湾的时候,澳洲、美国、法国三方面的潜舰还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跟这个八竿子打不着,复杂化李察来台湾访问,我刚才讲这是别有居心,刻意的把李察单纯的拜访,复杂化成为军售案件,这种花招在过去美国特使来台湾,某些特定的来源也做过类似的事情。”

另外,澳洲前总理阿博特5号抵台,除了出席玉山论坛,7号也将和总统蔡英文会面,8号阿博特还将与外长吴钊燮共同召开记者会,吴钊燮上周在澳洲媒体专访中提到,希望与包括澳洲在内志同道合的伙伴,进行安全或情报交流,以便台湾更好的应对战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姚瀚宇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