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9月四射导弹 金正恩想要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2日讯】朝鲜官媒10月1日报导,当局在前一天试射了一枚新型防空导弹,而在此之前金正恩才刚刚表示,愿意在10月初恢复朝韩联络热线。这种矛盾的信号是什么意思,来看报导。

朝鲜9月28日号称试射了高超音速导弹“火星8号”,美国国务卿布林肯(9月)30号批评朝鲜行为“会加剧不稳定和不安全局势”的话音还未落,同一天,朝鲜又测试了一枚新型防空导弹,这是朝鲜近一个月来第四次测试导弹。

而就在朝鲜最近两次导弹测试的空档,金正恩表示愿意在10月初恢复朝韩联络热线。不过,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车德哲周五(10月1日)表示,韩方上午曾拨打热线,但朝方仍拒绝接听电话 。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出席活动时对此也做出回应。

韩国总统 文在寅:“政府和军队将对任何威胁我国人民生命安全的行为作出严厉回应。”

对于朝鲜释放的矛盾信号,分析认为,金正恩仍在玩老把戏,希望获得国际社会的重视。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朝鲜发射导弹之举很有可能是延续之前的示威、讹诈的策略,就是先利用导弹制造紧张声势,然后再释放所谓改善关系的善意,他的目的就是想要引起美、韩甚至日本的重视,然后金正恩才好提出所谓改善关系的条件,这与朝鲜当前面临的严重经济困境是密切相关的。”

10月1日,联合国安理会为朝鲜近期的导弹试射召开紧急闭门会议,但由于中共的阻挠,没有发布联合声明。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