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湾将放松户外戴口罩 澳洲11月解除出国旅行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五(10月1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3,300万人确诊,将近478万人死亡。澳大利亚将在11月,解除出国旅行禁令。台湾将在周日(3日)宣布,放松户外口罩令。

台湾周五没有新增本土个案,有11例境外移入。一名已出院两个多月的患者,因染疫后遗症死亡。

鉴于疫情趋缓,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将于周日宣布放松户外口罩令。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9月,应该都每天都平均不到两人的本土案例,所以对户外空旷的地方,做一些松绑。”

周五,澳大利亚通报2,084例确诊。

总理莫里森当天宣布,下个月重新开放边境,解除出国旅行禁令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该让澳大利亚人恢复生活了。我们挽救了生命。我们挽回了民生,但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澳大利亚人能恢复他们在这个国家曾经拥有的生活。”

莫里森说,第一阶段将允许国人出国旅行,完全接种疫苗者回国后需隔离7天,没有接种疫苗者,要在酒店隔离14天。现阶段还不会对海外游客开放。

英国周四(9月30日)新增3万5,833例确诊,137人死亡。

英国疫情工作保留计划已在周四结束。

这项计划耗资超过680亿英镑,相当于930亿美元,保护在疫情期间关门的雇主和企业,获得政府支付其工人80%的工资。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回顾过去,我真的为休假计划以及它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这项计划在非常困难的时期,保护了全国各地数百万人及就业机会。”

苏纳克表示,政府将推出新的支持计划,帮助人们过冬。

新唐人记者李梅、 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