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房市软着陆 台湾:信用管制 逐步微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政府去年底端出健全房地产方案,但根据观察,台湾都会区房价,明显是持续攀升。周四(9月30日),立法院财委会,央行专案报告,总裁杨金龙表示,要从三个面向着手,让房市软着陆,信用管制措施会采取逐步微调方式进行。

中华民国央行总裁杨金龙:“让每一个人都买得起(房子),我想这个目标太难了,所以呢这个目标从以前到目前来讲的话,一直以来都没办法达到。”

连央行总裁杨金龙都得承认,要每个人都买房是不可能任务,今年六都房价全数上涨,双北涨5%,中南部更夸张,台南从14.5万元涨至16.7万元,涨幅15%,台中涨11%,高雄也涨7.7%,房价显然是越打越高!

中华民国央行总裁杨金龙:“一般都会认为,‘需求面’、‘供给面’、‘制度面’,要这三个面向来共同的来执行,这样的话,对压抑房价才会比较有效果。”

央行9月23日端出第三波选择性信用管制,针对特定区域第二户贷款没有宽限期,土地购地贷款上限更压在6成以下,外界预估央行还有下一波杀手锏。

中华民国央行总裁杨金龙:“不会说一下子就大砍下去,我们是逐步的微调,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个房地产,你不能让这个房地产是硬着陆,hard landing,一定要让房市要能够soft landing,所谓的soft landing就是软着陆,所以我们选择性信用管制,我们一波一波的时候,我们都是用微调的方式。”

民众痛苦指数最大来源,除了房价还有物价,今年台湾CPI年增率1.60-1.85%,就是因为国际油价大幅上升,央行预期明年就会回稳,通膨只是暂时现象,对于平稳物价有信心。杨金龙也表示,台湾如果出口优于预期,加上第四季五倍券刺激效果,今年台湾GDP有机会超过6%。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