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无限期无预警限电 遭民众痛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近期,中国东北多个城市出现无预警大规模停电,甚至有民众因此丧命。而随着天气转冷,当局持续无预警停电,或将给国民带来更多损失。

9月下旬以来,东北三省遭遇不定期、不定时、无预警的大规模停电,停电时间短至5小时,长的可达十几个小时。

据报导,无预警停电已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有的人受困电梯,有人因手机不能充电导致无法进行电子支付,也有人抱怨无法与亲友手机联系等。

黑龙江依兰县居民王先生:“限电,这个不通知,具体怎么停就是顶层设计的安排,同一个县城可以不一样,有的停时间长,有的停时间短,一天得有四五个小时吧。今天早上起来停电了,做不了饭了,买点吧,这是简单的影响,有的肯定会造成影响,譬如说辽宁那个停电,23个人煤气中毒。”

吉林敦化市民萧先生表示,限电是为了涨价,中共看重的只是利益,它不管民生。

吉林敦化市民萧先生:“也没通知,就是今天停一片儿,明天停那片儿的。现在是官府时代,不是政府时代,官府为官,政府为民。它不去管你的民生,它只是看它的利益啊,限电就是为了涨价呗。”

也有学者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东北停电,将使当地民众难以度过寒冷的冬天。对此,黑龙江依兰县居民王先生痛斥中共当局

黑龙江依兰县居民王先生:“你建了那么多的水电站,居然还停电,东北又出煤,你想想什么双鸭山、鹤岗、鸡西、七台河,太多煤矿了,对不对?你什么资源都有,你还停电,就是说好事儿一样没轮上,坏事一样都没少,你这不简直不就欺负人嘛,对不对?”

拥有丰富矿产、林木、与石油资源的东三省地区,长期被中共定调为“净输电区”,负责供应华北地区的电力需求。今年1到8月,已向华北电网供电超过357亿瓩。外界质疑,这次东北出现电力短缺,除了与供给端减少有关,更可能与华北地区的需求端有关。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