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突至!学者指中共当局“共同富裕”成全球变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美股28日出现重挫,金融市场隐忧突然加剧,29日元大宝华公布经济预测,特别点名中国经济前景风险,台湾学者梁国源直指,中共当局的“共同富裕”政策,将导致中国经济下滑,也牵动未来全球景气。

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国源:“明年的这种全球景气,经济成长率的那个数字,不会像今年这么高。但是股市在提前反映,事实上对中美两个大国来讲的话,特别中国的这个部分。”

美国道琼指数大跌600点,也让台股应声重挫,国际经济情势急转直下。

学者点名,金融市场提前反映两大隐忧,一方面是美国联准会政策转向,通膨问题可能让缩表升息大大提前,拖累美国经济扩张力道,中国大陆近期一波又一波政策严管,当局力推“共同富裕”更让外界看傻了眼。

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国源:“它(中共)要有一些意识形态,它要全民‘共同富裕’等等这样的一个思维出来。但是问题就是说,这个政策一实施之后,中国的经济成长率一定往下掉。所以你说股市会不会反映这一点,当然会反映。”

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指出,8月以来,中国进出口年增率双双下滑,投资成长也走低,显示整体经济走弱现象。限电措施近日传出扩大到20个省,影响更是有待观察。

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国源:“那如果说(限电)继续这样弄下去的话,显然接下来的,我们看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又会受到多一个因素所影响。恒大那个事件到目前来讲,你说稍微安定,它股价是稍微安定下来但是在低档,但是问题那个整个基本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掉。”

梁国源指出,中国经济深陷债务和房市泡沫问题,当局社会主义大行其道逆转过去开放经济模式,经济成长将备受压抑,投资机构高盛、野村证券近期也纷纷下调中国GDP成长预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