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限电冲击运输需求 加剧全球供应短缺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中共当局突如其来的限电措施,导致大批工厂被迫减产或停工,也影响到出口产业链。有外资报告分析,在全球低库存的情况下,货运供应持续紧俏,全球市场都将感受供应短缺的压力。

彭博(社)报导,中国这波限电停工的时间点,正是生产商和运输商争相满足年底购物季需求之际,而它们先前早已因为原物料成本飙升、港口长时间延误和货柜短缺而焦头烂额。

野村(Nomura)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Lu Ting)表示,从纺织品、玩具到机械零组件,全球市场都将感受到供应短缺的压力。中国经济最热门的话题,很快就从“恒大”转向“限电”。

亚系外资报告显示,中国电力何时恢复正常尚未明朗,但因全球库存相当低,未来将启动新一轮库存回补,货运供应将持续紧俏,货柜运价维持高档。

美企Dakota Micro执行长 Rubey(2021.9.27):“我们实际已经将公司有史以来的库存量增加了一倍,甚至要进更多库存。这有点像一把双刃剑,因为将那么多资金、公司的钱绑在库存上,是一场巨大的赌博。”

中国限电减产,严重影响供应链,并冲击投资市场。台股28日开低走低,电子股走弱,终场下跌132.33点。美国股市也是跌多涨少,四大指数仅道琼收红,上涨的多是金融与石油相关类股。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