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暴力限电令 民众:苦不堪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为实现中共的能源双控目标,中国多个省份实施拉闸限电措施,尤其是东北限制民生用电,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特别是吉林市发布无通知时间的限电令,被认为是暴力限电令,被批没人性。

东北多地拉闸限电,断电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从一两个小时到一两天。26号,吉林市新北水务有限公司通知说:“不定期、不定时、无计划、无通知停电限电,此种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3月份,停电、停水变为常态”该通知被认为是暴力限电令,引发网友议论。

吉林农民徐先生表示,限制民生用电,没有告知具体停电时间,老百姓没有准备好生活所需,有可能会出人命。

吉林农民徐先生:“这几天又不停电了,就停了两天。通知就说停电,但是几点停,不知道,也没啥东西可以准备的,我买了几个充电灯泡,发电机一天得一百多块钱,一般的农民家庭,谁能付得起。起码得保证居民的基本生活啊,取暖用水这两方面是根本就离不开电,停电的话也应该分时段,一天给几个小时,要是说一点也不给居民准备的话,那就一点也不人性。”

吉林市民彭先生披露,限电通知发布后蜡烛被抢购一空,目前城里还没有大面积限电,主要是农村乡镇限电。

吉林市民彭先生:“反正这些当官的一刀切,不管你什么行业的,什么民生啊,共产党它不管你老百姓死活,不管你损失不损失了,尤其那个钢铁或者重工业啦,一停电的话,再一启动损失老大了,它不管你。”

黑龙江农民杨先生表示,当地限电已持续一个多月,最短几小时,最长一天。农村没有工厂,限电的影响较城市小,但是煤价大涨影响很大,很多东西着上涨,现在唯一跌价的只有猪肉了。

黑龙江农民杨先生:“煤涨价了嘛,供暖涨价了,以前供暖一平方是四十,今年六十了,以前九十平方的房子交三千多,现在今年就接近五千了。煤去年900一吨,今年1350,少买点吧,以前买三吨四吨的,今年就买两吨。”

杨先生还表示,今年中国大面积都有灾情,河南、陕西等地洪灾,黑龙江旱灾,有些半山区庄稼收成减半,物价上涨和限电令更加深百姓的苦难。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