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包机接孟晚舟回国 网民估花了多少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6日讯】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周五(9月24日)获释后、搭乘中共政府包机自温哥华起飞,于周六(25日)早9时前后抵达广东深圳。网民估计这趟包机花费约600万元。

根据媒体报导,孟晚舟获释后,在法庭外发表简短讲话,随后在大批加拿大司法人员戒护下,前往温哥华机场通关登机离去。

孟晚舟乘坐的包机航班编号为CA552,立刻成为知名飞航追踪软件Flightradar24上最热门的追踪航班。

根据航路追踪显示,她的包机采取了北极航线,避开了北太平洋及阿拉斯加航路。而朝北偏东绕经北极航路,被视为刻意避开美国及周边空域。

孟晚舟的包机路径是同一航线民航飞机很少选择的航路,引起中国网友讨论。有人说,这是中共避免美国“事后反悔找碴”、“横生枝节”的安排;也有人表示,平安回国就好,绕点远路也无妨。也有人反感,中共把孟当英雄宣传、要老百姓当家人欢迎回家,“问题是,孟把你当一家人吗?中共把你当一家人吗?韭菜什么时候跟镰刀平起平坐的时候,就是被割掉的时候”。

孟晚舟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美国对她发出逮捕令,指控她在华为与伊朗有关的业务方面向汇丰银行提供了具有误导性的信息。与美国有引渡条约的加拿大应美方要求逮捕了孟晚舟。

在孟晚舟被捕后,中共当局拘留了两名在中国大陆的加拿大人,并在今年8月以间谍罪判处其中一人11年监禁,此举被广泛视为中共对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报复。

中共媒体过去多次提及,用被拘押的加拿大人换孟晚舟回国;在孟晚舟获释后,中共媒体更是大肆宣传,并将功劳归于党的领导。

路透社周六报导说,中共官媒欢迎孟晚舟回到“祖国”,但完全没有提及康明凯(Michael Kovrig)、斯帕弗(Michael Spavor)这2名因北京明显报复行动而遭拘留的加拿大人。

孟晚舟包机花了多少钱?

根据网络上流传的照片,孟晚舟抵达深圳后,一位身着全副隔离服的人员送给她一束花。孟没有穿戴口罩或其它防护物品。

按照中国民航局实行的“14+7”的隔离政策,孟晚舟估计到下月16号,才可以自由活动。

与此同时,中国网络上流传的一篇业内人士的文章,讨论了孟晚舟包机花了多少钱?

文章说,接孟晚舟回国的是国航777-300ER客机,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再据中共媒体报导,这是一架“政府专机”,不是华为出钱租的。

根据网络资料,这架飞机是稍早挂载北京航空BJN592代码悄悄前往温哥华,周五使用CA552编号返回。

“波音777-300ER往返飞行中加之间的成本,估计约为600万元。有人说上次庭审时也去过一次(但空手而归),所以总成本大约是1200万元人民币。”该网文估计。

文章还说,其实不用波音737BBJ这样的大飞机,用湾流、全球快车和猎鹰也都可以。湾流公务机可以承载15名乘客,无论如何接孟晚舟也够用;如果租用湾流的话,可能100多万元就够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