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全平民”太空“旅行团”安全返回地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9日讯】周六(19日)傍晚,SpaceX公司首次全民间太空之旅安全返回了地球,乘坐龙飞船的四名太空游客都是业余宇航员,此次在地球轨道上三天的旅行,远远超过今年早些时候维珍银河和蓝色起源的载人之旅。

载有四名付费业余宇航员的“龙飞船”周六晚在美国佛罗里达外海安全溅落,这只SpaceX龙飞船被命名为“韧性”,飞船的驾驶由地面人员远程控制。四名宇航员则为此次旅程进行了5个月的训练准备。

38岁的美国电子商务公司Shift4 Payment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是这次旅行的赞助人,他向SpaceX公司老板马斯克(Elon Musk)支付了一笔未公开数字的巨额资金,《时代》杂志的估价约为2亿美元。

溅落一个小时内,机组人员一个个微笑着从太空舱走出,29岁的海莉·阿塞诺(Hayley Arceneaux)第一个走出太空舱,她是一名骨癌幸存者,后来成为圣裘德医院的医生助理,她兴奋的挥手并竖起大拇指。

前NASA宇航员候选人、51岁的地质学家西恩·普罗克特(Sian Proctor)被指定为此次任务的“机长”。

接着走出舱口的是42岁的“任务专家”克里斯·森布罗斯基(Chris Sembroski)和艾萨克曼。

他们将被护送到船上的医疗站进行检查,之后,业余宇航员们将乘坐直升机返回卡纳维拉尔角与亲人团聚。

飞船的外部明显被烧焦,这是因为返回过程中与地球大气层发生的摩擦,使太空舱外部周围的温度飙升至近摄氏2000度。

艾萨克曼资助这次飞行主要是为了提高人们对圣裘德医院的认识和捐款,这是他最喜欢的慈善事业之一。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