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太空3天 SpaceX平民之旅成功降落大西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9日讯】在太空待了3天的4名SpaceX旅客,18日晚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外的大西洋,圆满达成史上首趟没有专业太空人随行的环绕地球轨道任务。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在YouTube直播影片中表示,取名为“坚韧号”(Resilience)的SpaceX“乘龙”(Crew Dragon)太空船,在4张大型降落伞协助下进一步减低下降速度,最后于当地时间晚间7时过后不久准时降落于大西洋,立刻有接应船只上前处理。

路透社等媒体报导,坚韧号第一面降落伞张开,下降速度减为每小时约24公里时,位于加州洛杉矶近郊的SpaceX飞行控制中心传来一阵鼓掌欢呼,船舱成功接触水面时,控制中心再度响起喝采声。(点击观看视频

出资包下SpaceX首次平民太空任务的电商公司Shift4 Payments Inc执行长,同时也是这次飞行任务的指挥官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说:“好一趟绝妙的旅程!而我们才刚起步而已。”

坚韧号穿过大气层下降时剧烈摩擦产生高温,船舱外温度飙升到摄氏1927度,而就算舱内温度升高,4名太空人飞行装的设计也能让他们保持凉爽。

这趟名为Inspiration4的太空之旅是首次把全平民送入太空轨道的非官方任务,成员除了艾萨克曼外,其余3人分别为51岁地球科学家普罗克特(Sian Proctor)、29岁“医疗长”阿索诺(Hayley Arceneaux),以及42岁任务“专家”森布罗斯基(Chris Sembroski)。

坚韧号15日升空,3小时后来到585公里高度,比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还要深入太空,也是自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阿波罗登月计划1972年结束以来,人类距飞离地球最远的一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