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学签证被拒 七所中国高校学生最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8日讯】美中关系持续紧张,中国留学生签证再次出现了成批被拒绝的情况,大陆7所有军事背景的理工院校已经被美国政府锁定。

在上了一个学期的网课之后,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的中国学生王子威,期待着来到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校园继续读书,却意外发现他的学生签证已被以安全理由撤销。王子威并不是唯一的拒签案例,还有更多毕业于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中国学生也遭到美国拒签。

为防止中共获取美国的军用技术,美国前总统川普曾颁布一项限制中国学生签证的政策,禁止向与中共军方机构和军事现代化相关大学的人发放签证,而上述的7所大学曾获得中共官方“国防七子”的称号,已被美国确认为是与中共军工系统密切合作的中国大学,其毕业生更成为申请留美签证的重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