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首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152家入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3日讯】中共监管机构早前重拳出击校外培训补习机构,导致一度火爆的中国教育行业市值蒸发数百亿美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9月11日又推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其中包含新东方等知名补教品牌。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11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首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共有152家培训机构上榜,包含新东方、学而思、学大等知名补教品牌。

所谓“白名单”是指在办学资质、办学行为、资金监管、疫情防控等方面,符合规范要求的非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北京市教委还发布了一份给家长的事项提示,要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标准应对外公示,一次性收费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按周期收费和按课时收费同时进行的,选择收费时段较短的方式。

此外,要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承诺书应在办学场所显着位置张贴,对教师任职资格信息、不超纲超前培训、培训时间不得与中小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晚于20时30分、不留作业、纳入资金监管等进行公开承诺。

《北京青年报》在评论指称,北京正在进行一场“双减”落地的渐进式全面改革。今年7月24日,中共当局发布教育“双减”政策,要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作业负担以及校外培训负担,限制学科类培训。

根据“双减”文件的规定,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

8月21日,中共官媒发表《双减释放教育去产业化信号》的署名文章。

中共教育产业化的政策,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执政时期的教育部长陈至立在1999年主导推行的。该政策实施之后,导致中国教育界明目张胆的乱收学费现象,引发社会强烈不满。

江氏集团“教育产业化”的主要特征就是营利性,抛弃了教育的公益性属性,把教育当作生意来经营和赚钱。补教行业就是在教育产业化的大背景下发展壮大起来的。

大纪元评论员唐敖表示,“中共当局推行双减的根本目的,当然是想强化党对中国人的思想控制,想加强对教育的控制。但当局同时可能还想肃清江泽民的政治遗毒,否定江搞的教育产业化。”

不过,他认为,“覆水难收,教育产业化毒害的又何止是一个教育业或一代人。中共当局有可能打掉校外培训,但不太可能扭转教育产业化。因为中共从上到下都烂透了,指望一个腐败透顶的政党,能还给中国人民一个清白的教育业,那几乎不可能。”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