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9•11 ”20周年 全球反恐面临新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1日讯】周六(9月11日)就是“9•11 ”恐袭20周年纪念日,随着美军完全撤离阿富汗,全球反恐面临新的问题。我们这就来回顾一下这起震惊世界的大事件。

“9•11 ”幸存者、纽约市消防局副局长Jay Jonas:“一名消防员抬头看了看说,今天我们可能活不了了。我们互相握手,祝对方好运。 ”

2001年,杰伊•乔纳斯( Jay Jonas)是纽约市消防局华埠分队的队长。9月11日那天,当第一架飞机撞上世贸北塔后,他们分队就奉命赶赴现场救援。

“9•11 ”幸存者、纽约市消防局副局长Jay Jonas:“当第二架飞机撞上南塔时,我身边的所有人,我是唯一还活着的,他们都死了。”

20年前,从世贸大厦废墟中走出来的汤姆•卡纳万 (Tom Canavan)对着镜头伸出了拇指,庆幸自己还活着。恐袭发生时,他正在世贸中心北塔47楼开会。

“9•11 ”幸存者汤姆•卡纳万:“我们坐在那,突然,就像是一阵巨大的真空吸力的声音,还有一声爆炸。我看不到我的手, 我睁开眼睛,脑子里想,太黑了,安静至极,我死了。 ”

如今,卡纳万带着右臂上的世贸双子塔刺青和“幸存者”的头衔,再次回到世贸遗址,悼念那天死去的4名同事。

2001年9月11日,伊斯兰恐怖主义组织“基地组织”(Al Qaeda)成员劫持民航客机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特区的国防部五角大楼,制造了震惊世界的“9•11 ”事件。恐袭导致的直接死亡人数将近3,000。

周五(9月1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国务院举办的“9•11 ”纪念活动中表示,身为外交官应尽职尽责保障美国的安全和利益、守护美国价值观。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数以千计的外交官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以及其它地方服务,以支持对基地组织和其它恐怖组织的战争。实际上部门的每个部分都以某种方式动员起来,以防止再次发生 “9•11 ”。”

“9•11 ”恐袭20周年之际,纽约市将举办各类纪念活动和仪式。不过由于日前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制造的爆炸,导致包括13名美军在内的上百人死亡,纽约市警局已经动员了全部反恐力量,以确保纪念活动顺利进行。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