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习近平再次通话 避免竞争变为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这是两国领导人,在时隔7个月后的再度对话。双方探讨了国际和平、存在分歧的价值观等领域。

周四,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据悉通话时间持续90多分钟。

白宫声明表示:“两位领导人进行了广泛的战略讨论,讨论了双方共同利益以及双方在利益、价值观和观点上存在分歧的领域。”

声明说,拜登总统明确表示:“这次讨论是美国负责任地管理两国竞争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拜登总统强调:“美国长期关注印太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两国必须确保竞争不会演变成为冲突。”

据美国之音报导,拜登和习近平通话前,一位白宫资深官员表示,美国愿意和中国坦诚沟通,但中方不愿意进行实际对话。

这名官员还强调,在普世价值相关领域,包括香港、新疆 、台湾等问题,美国不会退让。

目前美中关系处于数十年来最低点。

3月,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共外长王毅,以及杨洁篪在阿拉斯加的会谈,不欢而散。

7月,副国务卿谢尔曼和中共外交部副部长谢峰的会谈措辞也充满对抗性。

目前拜登政府仍在审议对华整体政策,包括如何处理川普对三千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

此前有媒体报导,拜登和习近平有可能在10月份的20国集团峰会会晤。

不过,最新报导称,习近平可能以视频形式参加峰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