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竞选造势 遭反疫苗者现场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随着加拿大竞选活动进入最后两周,全国选举气氛火爆,9月6日,加拿大自由党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安大略省伦敦竞选站举行活动,被愤怒的反疫苗抗议者投掷小石块。

特鲁多要求在9月20日提前举行选举,称他需要一个新的授权,以确保选民认可他的自由党政府制定的全球卫生危机恢复计划。

6日在安大略省伦敦的竞选活动中,特鲁多遭到了碎石袭击。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录像显示,当特鲁多准备登上他的竞选巴士时,他和一些记者被反疫苗抗议者投掷的碎石击中。(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加拿大CTV电视网记者伯杰龙-奥利弗(Annie Bergeron-Oliver)后来在推特上说,她的媒体团队中的两人被碎石击中,但没有受伤。

目前,特鲁多面临着的反对疫苗者的抗议,特鲁多要求所有联邦公务员和所有国内航空或火车乘客接种疫苗,除非有医学豁免。

反疫苗抗议者出现在特鲁多的几次竞选活动中,包括过去一周在安大略省韦兰和纽马克特举行的活动。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特鲁多原定于上月底在安大略省博尔顿举行竞选活动,由于安全问题,活动最终被取消。

特鲁多一直批评未接种疫苗的人和保守党领袖艾琳·奥图尔(Erin O’Toole),后者没有强制要求他的候选人接种疫苗。

奥图尔说:“关于疫苗接种,我们的做法是努力鼓励、告知并与人们合作,但我们将尊重他们的个人健康决定。”他相信国家可以为那些未接种疫苗的人找到合理的便利,比如快速检测和保持社交距离。

特鲁多上个月召集了选举,寻求赢得议会多数席位,但民意调查显示这不太可能,他可能会输给奥图尔和保守党

5日,CTV 对 1200 人进行的Nanos Research滚动调查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为34.9%,自由党为33.4%,而左倾的新民主党为18.9%。一天前,Nanos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为35.5%,自由党为33%。

特鲁多7日谴责了向他投掷碎石的抗议者,并对那些集会反对公共卫生措施的人进行了抨击,他誓言不会在“反疫苗暴徒”面前退缩。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政治学教授怀斯曼(Nelson Wiseman)说,特鲁多的政治前景仍然十分不确定。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