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团体轮番示威游行 泰总理三度挺过不信任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5日讯】泰国的在野联盟4日对总理帕拉育在内等6名首长发起不信任投票,以264票对208票,帕拉育成功保住总理职位,其余5位部长也都过关。但民众对政府不满情绪高涨,持续上街示威抗议。

泰国自4月初爆发第3波疫情,7月中开始每日新增破万人确诊、上百人死亡,泰国民众对政府防疫表现高度不满。

近2个月以来已有不同团体轮番上街头示威,抗议人士有时还和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在国会8月31日到9月3日展开4天辩论期间,曼谷街头示威没有停过。

9月1日先由学生团体冲破天(Thalufah)在国会外抗议,2日前红衫军领袖纳塔兀纳塔兀(Nattawut Saikuar)在亚速路口(Asok intersection)号召支持者上街,3日则是学运团体法政与游行联合阵线(United Front of Thammasat and Demonstration) 在叻巴颂路口 (Ratchaprasong)发起示威。

4日则是学运团体自由青年(Free Youth)号召支持者街头,下午4时集结在瑞士驻泰国大使馆前,步行前往位于是乐园(Lumphini Park)前的泰王拉玛六世(Rama XI)雕像。

自由青年提出3个主张,包括改革王室限缩王室权力、修宪建立真正的民主以及建立福利国家让每个人都可以打到免费且高品质的疫苗。

由于事涉王室,警方不敢大意,早就在瑞士大使馆往是乐园的路上架起货柜,阻挡示威者去路,示威群众转游行前往叻巴颂路口,大批镇暴警察和水炮车在叻巴颂路口严阵以待,冲突一触即发,在接近傍晚时分曼谷开始下起暴雨,主办单位只好在晚间7时左右宣布散会。

2021年9月4日,反政府抗议者在曼谷聚集示威,身着防暴装备的警察站岗。(JACK TAYLO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4日在泰国曼谷,警察在反政府集会前封锁通道。尽管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仍处于历史高位,但反政府抗议者已持续举行了数周的集会,经常与警察发生冲突。(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2021年9月4日,在泰国曼谷,反政府抗议者在集会期间沿着素坤逸路行进。尽管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仍处于历史高位,但反政府抗议者已持续举行了数周的集会,经常与警察发生冲突。(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泰国以为泰党(Pheu Thai)和前进党(Move Forward)为首的在野联盟对总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内等6名首长发起不信任投票。国会在4天辩论后,4日(周六)进行不信任投票。

投票前传出,有执政联盟内的众议员准备倒戈要拉下帕拉育,接着传出帕拉育用钱收买议员的支持票,不过,4日的不信任案投票以264票对208票,帕拉育成功保住总理职位,其余5位部长也都过关。

这是帕拉育政府2019年执政以来第3次面对不信任投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