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黄俊文驻足北艺大 盼培养会教琴的老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台北艺术大学邀约了5年,终于请到旅美的世界级小提琴家黄俊文回台湾任教,他采取线上和实体课程的方式授课。黄俊文表示,台湾给了他很多养份,希望回馈社会,也希望培养一批会教琴的老师,让台湾的音乐环境,越来越好。

音符在耳边回荡,悠扬的琴声令人陶醉,北艺大新聘世界级小提琴家黄俊文,与学生分享更辽阔的国际音乐视野。

台北艺术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苏显达:“他目前在国际的舞台当中,非常非常的活跃,我们想要藉由黄老师的这些实力,以及他国际的视野,能够把很多,他在国外的一些演奏团体,或一些个人的一个很好的师资,引到北艺大来。”

黄俊文是台南人,只有30岁出头,曾获得2009年瑞士汐昂国际小提琴大赛首奖、2015年费雪事业奖及2017年林肯中心新锐艺术家奖。思考了五年,才决定加入北艺大担任小提琴助理教授,希望回馈社会外,也希望建置一套完整的线上教学系统。

台北艺术大学小提琴助理教授黄俊文:“因为线上教学,台湾不需要等10年,等一位大师来台湾上大师班。建置一个一级的视听教室,最好的麦克风,这样你随时,下个礼拜要邀请一位维也纳大师,都不是件难事。”

黄俊文也期望,不仅是培养会拉琴的艺术家,还希望他们具备教琴的能力,能成为好老师,传承给下一代。

台北艺术大学小提琴助理教授黄俊文:“除了会拉琴以外,如果更能够培养他们知道怎么样教琴,如何成为一位好的老师,有品味的老师,我觉得台湾这样子的一个循环,台湾下一代的音乐环境才会更好。”

台北艺术大学客座教授胡乃元:“跟学生分享一些,我觉得音乐的意义是什么,然后当音乐家的意义。”

北艺大今年还邀请小提琴家胡乃元担任客座教授,带入更多对音乐的启发,用坚强师资阵容,开创更好的音乐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