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的“扫把”之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在太阳系这个大家庭里,有一种相貌奇特带尾巴的星星,那就是“彗星”。彗星相貌古怪,它们披头散发,拖着一条摇曳不定、时短时长的尾巴,发出金黄和灰白色的光,好像一把扫帚扫过夜空,人们又称它为“扫帚星”,看作一颗大灾星,每当它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天空出现的时候,人们便会感到极度恐慌。世人把地球上发生的大灾大难都归罪于彗星:战争、瘟疫、洪水、地震都说成是彗星搞的鬼。

根据科研人员多年的观察,彗星主要由彗头和彗尾组成。彗头包括彗核、彗发和彗云,当然有的彗星没有彗云,甚至连彗发也没有,彗核只是一个由冰和尘埃冻结在一起而形成的固体物质,好像是一个“脏雪球”。这个脏雪球的质量大约在1000万吨到10万亿吨之间。彗核外面的彗发是些云雾状的稀薄物质,而彗云则是彗发外的氢原子云。

当我们近距离观察彗星时,与其说彗星像超大号的雪球,不如说它像个大黑炭。彗星的表面非常黑,因此外貌随着它和太阳的距离近而千变万化,所以晚上出现时光芒指向东方,早晨出现则光芒指向西方。在太阳的南方北方,都随着太阳的光芒而有所指向。当它远离太阳的时候,只是一个朦胧的星状小暗斑;当它向太阳接近的时候,太阳光的压力和太阳风使它的气体受热蒸发,形成长长的尾巴。

人类历史上,许多古老的文明都认为那些不速之客拥有上帝赋予的特殊力量,蕴藏着生与死的神秘信息,它们在夜空中来无影去无踪,在中世纪时期它们被认为是上帝发怒掷向罪恶地球的火球。

从人类历史大事件的统计来看,彗星与地球上的某些自然灾害确实有关。多年来,根据统计数据,很多年地球上发生大地震的时候,彗星都正巧出现在离地球最近的地方。1920年12月16日,中国海源发生了8.5级地震,这是一次上世纪以来最大的地震,据调查,1920三号彗星于12月17日距地球最近,约为1.88个天文单位。在海源地震以前,智利、千岛群岛等地发生了好几次7一8级地震。1976年7月28日,中国唐山发生了大地震,在这前后的5月底到8月中旬,还先后发生了6次7级以上的地震。同年8月16日,在菲律宾发生了8.1级地震。据调查,1976年彗星从6月开始接近地球,7、8、9月,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内距地球都很近,只有0.125到0.3个天文单位。2000年来每当地球上地震频频时,在地球附近游弋的彗星也明显增多。

如今我们研究得知地震发生的原因主要是在地壳内部。外界的一些因素只是起诱发作用,彗星的体积虽大,但质量很小,是一个大而空的家伙,它到底有什么能力以一己之力让地球发生地震。中国古代的占星术根据星的运行、星的分野、星的变异和气象的征兆等等来预测人事、推断吉凶.。《魏书•天象志》中说:圣人注意观察天象,日月五星的变化是天象中最显着的,当它们不按常规运行的时候,善征凶咎就随着发生了。那么日月的明暗晕蚀,星宿的疾余犯守,飞星、流星的突然出现,彗星、孛星的隐显不定,这是上天显灵,以示谴责而有所戒下,或者是朝廷教化有所不足,而使上天感悟到要示警。

据《晋书•天文志》中记载,彗星是属妖星之一,其本体像星星而末尾像扫帚,小的数寸长,大的贯穿整个天空。它一出现就会兴起战火,预示着战争、死亡、瘟疫、或大水等,它主掌扫除,即除旧迎新、朝代更替的标志。它有五种颜色,各自依照五行之精华所对应。史臣认为,彗星本身没有光泽,但依靠太阳可产生光泽,所以晚上出现时光芒指向东方,早晨出现则光芒指向西方。在太阳的南方北方,都随着太阳的光芒而有所指向。其光芒迥旋转折,光芒所及之处就会产生灾祸

从2019年开始,中共病毒搅得全球不得安宁,那这两年彗星有没有光顾地球呢?当然有!真是哪里乱,哪里就有它扫把的影子。2019 Y4彗星是在2019年12月28日晚由阿特拉斯——小行星地面撞击预警系统探测发现,这是2019年发现的最后一颗彗星,所以也有人称它为阿特拉斯彗星,它的亮度远远亮过肉眼可见的程度。2020年7月,尼欧怀兹彗星划过北半球夜空,它是自1997年海尔波普彗星后迄今为止最亮的彗星,因此被冠以“世纪大彗星”的称号,不过这一年的地球堪称是21世纪最乱的一年~~~!!

彗星,你让地球情何以堪!!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